年轻干部讲原则要有“三力”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强调“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决不能退让,否则就是对党和人民不负责任,甚至是犯罪”。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已完美绘制,这就要求当代年轻干部必须肩负起历史使命,怀揣“伟大梦想”,锤炼定力、魄力和毅力,发扬“伟大斗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抵制诱惑,锤炼定力。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面临的种种考验层出不穷,权利、金钱、美色“三关”自古以来便是为官者最难抵制的诱惑,年轻干部要常怀戒律之心,守好赤子之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好“第一次”底线,坚定“勿以恶小而为之”思维,不越雷池一步,坚持党性原则,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办的坚决不办,锤炼好定力,步子才能迈的更稳。

敢于斗争,锤炼魄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打虎、拍蝇”,肃清党员干部队伍之中的不正之风,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初步建立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机制。这也对我们年轻党员干部提出要求,要有一股子冲劲,练就敢于说不的魄力,敢于同不良风气斗争的精神,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坚决抵制贪腐,弘扬新时代干部作为新风尚。

不惧艰险,锤炼毅力。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年轻干部要敢于直面“疑难杂症”,敢于较真,不惧各方压力,要始终将一心一意为党,全心全意为民的宗旨记在心里,落实到实际行动中,锤炼“钉钉子”精神,排除污流,才能汇聚清流。贪腐分子是党内的蛀虫,是人民群众眼中的毒瘤,必须清除,也必然要清除,所以要有“仁以为己任”的情怀,有坚韧不拔的毅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笑而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569.html

(1)
上一篇 2021-10-21
下一篇 2021-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