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怀的工作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曾羡慕大城市的高楼林立、夜色阑珊,但是工作一年之后,念念不忘的还是身后那片土地的生机盎然、如烟锦绣。乡镇干部“白加黑”工作日常的背后总需要点什么来支撑,那便是情怀。

情怀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坚守......这些情怀成为我们的信仰,支撑着我们一路走下去,在乡镇工作的这一年经历了许多真实的基层生活:群众拿着困难报告到政府请求帮助;易地搬迁时,有的贫困户不愿意拆掉老房子,多次上门做工作终于答应拆迁;换届选举时,挨家挨户走访听取群众建议;宅基地改革时,风吹日晒地测量房屋面积……都是基层的真实写照。如果心中没有一份对工作、对人民的热忱和感情,工作便会变得枯燥无味、人也会变得像机器一样。

正如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这样一种情怀,激励我们笑脸迎人、耐心处理群众的每个问题,为群众提供帮助,而不是推诿、抱怨,同时,情怀也让我们收获了工作的乐趣、群众的满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yueyea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579.html

(0)
上一篇 2021-10-21
下一篇 2021-10-21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