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坚持实践出真知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短短十二个字,一条永恒的真理。凭空结论都不是实践的结果,最终会被推翻。

我是一名年龄较大的青年干部,已经有十年的工作经验。我刚出校门踏入社会时候,认为自己知识和能力出众,“恃才傲物”、“狂妄自大”。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我发现学的知识没办法用上,我的一套理论在实践中也不管用。经过多年的沉淀,我深刻总结出五个字“实践出真知”,只有自己去做了,你才会知道怎么做,你才会知道做得对不对。我们要不断重复学习——实践——总结。

“干部业绩在实践,干部声名在民间”。干部成长离不开实践,只有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才能不断增长个人能力。实践是干部大展身手的广阔天地,是打磨淬炼的火热熔炉,看中实践、敢于实践、自觉实践,是干部的立身之本、建功之基。

年轻干部初踏入工作岗位,很多人学得很多,记得很多,但实际不多,年轻干部一定要明白,一定要上好“理论联系实际”的课,才能真正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出真知。我们年轻干部一定要深入基层,从实践中获取真知,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阳新县三溪镇  马先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581.html

(1)
上一篇 2021-10-21
下一篇 2021-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