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基层特殊群体 让社区治理更有“温度”

黄石市西塞山区和平街社区地处沿湖路811号,背靠月亮山脉,老旧小区居多,硬件设施薄弱,在这里生活的特殊群体居多,三无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生活困难,部分人员常年需要人照顾。

关爱基层特殊老人,是责任更是爱心。安全巡查是社区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山上村三无老人段爹爹因摔伤无人照顾,社区党委书记第一时间上门看望,送去食物和饮用水,并联系医院将老人送去治疗。一生没有子女的老人第一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享受到亲人般的关怀。

热爱基层工作,是责任更是担当。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干部,理应干字当头,把居民反映的急、难、愁、盼的问题放在第一位,在困难面前敢闯敢干,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充分发扬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一心为民的责任和担当。

服务基层居民,用真心温暖民心。为更准备更及时了解居民诉求,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社区书记带领社区一般人坚持每日走访,广泛听取民声了解民意,通过与居民交心谈心,共商解决办法,困扰居民多年的问题也一件件迎刃而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442641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587.html

(0)
上一篇 2021-10-21
下一篇 2021-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