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党员干部的自我修炼指南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坚持原则,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自我修炼。

在方向上不能有“偏差”。人生需要朝着一定的方向去前进,方向决定着能否到达成功的彼岸。党员干部的成长历程,就像航行在海上船舶,如果没有按照既定的方向行驶,就可能遇到暗礁,方向的偏差就会导致船舶偏离灯塔的位置。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朝着既定的目标砥砺前行。

在行动上不能有“误差”。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至上不是一句空洞口号,必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自觉立身立行,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心系群众,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行动上的“误差”可能造成结果上的“病变”,要时刻检查自己,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不踩红线,要自我管理自我革命,要加强自身修养、素质能力,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干部。

在成效上不能有“落差”。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为民服务是我们的主责主业,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到最好。要克服华而不实,飘浮虚荣的工作作风,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坚持以党性做实,对工作勤勤恳恳,求真务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588.html

(1)
上一篇 2021-10-21
下一篇 2021-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