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不久前,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一经开播就受到观众热捧。该剧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线索,讲述了李大钊、陈独秀、胡适三人从相识、相知到走上人生不同道路的传奇故事,辅以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再现了百年前的中国,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激情岁月。

回首中华民族的发展史,我们不难发现,在历史动荡、激流汹涌之处,总有人挺身而出,践行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觉醒年代》之所以动人,它生动还原了这一历史时期人物的生活与理想,革命先烈们为理想百死不悔的追求。革命先烈这种舍生忘死的精神从何而来,正是来源于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坚定的革命信念。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练,向革命先烈一样,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信守理想信念,首先要对党忠诚。对党忠诚,就是入党之时“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是一辈子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的行动自觉。每一名党员都应在重温革命历史、学习英烈模范事迹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以“信”促“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信守理想信念,要始终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陈乔年立志“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三名女红军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乡,让群众认识到“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人民樵夫”廖俊波“帮老百姓干活、保障群众利益,怎么干都不过分”;“当代愚公”黄大发“我们修水渠用了36年,都是为了老百姓”……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正因为始终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我们党才能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每一位党员都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7572828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589.html

(0)
上一篇 2021-10-21
下一篇 2021-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