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61名智力残疾儿章享受康复训练

(通讯员康煌  孙冬)“我儿子在康复中心训练一年,效果非常好,宝贝现在能叫爸爸妈妈了。”10月21日,在邵阳某医院康复中心,一位年轻的妈妈激动地告诉县残联同志。

为切实做好智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邵阳县组织安排精干力量,深入乡镇、村、社区,与乡镇残联理事长以及村级、社区专职委员详细摸排0至6岁智力残疾儿童,发现一个,动员一个,做到早治疗,早康复。利用助残日、残疾预防日、微信、qq工作群大力宣传,讲解智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办法,普及智力残疾儿童康复知识,宣传智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孩子进入康复中心后,辅导老师会对他们的障碍和困难进行评估,制定个性化的训练计划,0至6岁智力残疾儿童凭残疾证免费接受康复训练,费用由国家承担不需要家长自费。“我是小红的妈妈,孩子来康复中心已经3年了,来的时候她连爸爸妈妈是哪一个都分不清,经过3年的康复训练改变很多,认得一些人和物了,会上厕所了,会吃饭了。”智力障碍儿童小红的母亲李女士欣慰地说。

今年,该县共有61名智力障碍儿童在全国各地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每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时间10个月,每人补助标准为1.6万元(医保报帐每人7000元,财政每人补贴9000元);同时,县残联每年每人另补助1000元生活补贴,减轻其家庭生活困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686.html

(0)
上一篇 2021-10-22
下一篇 2021-10-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