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长征路,我们在路上

从1934年到1936年,历时两年,一个年轻的政党带领一支年轻的军队,完成了一次史无前例的远征。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他们的长征路已经走完了,我们的长征路永远在路上。

今天,我国正在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当今的情况,同红军长征时的情况,可以说是天悬地隔。但是,从长征中得到启示,从长征精神中汲取营养,仍然有重要意义。如果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比作新的长征,那么,就需要我们发扬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去创造新的奇迹,争取新的伟大胜利。

长征精神告诉我们,从来没有救世主,中华人民的幸福生活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现代社会的部分年轻人躺平、贪图享乐、思想麻木,面对压力退缩,面对不公没有直面的勇气,也缺乏长征的艰苦奋斗精神。

80后年轻干部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我们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神舟十二号任务直播中,网友们被一句句“北京明白”洗脑,神舟十三号任务中,一句句指令再度“上线”,令人感到熟悉又安心。被网友称为“北京明白”的北京调度岗位,其实是一个团队,目前共9名成员,而且都是90后。对他们来说“北京明白”是一种精神,“只要在岗就保持120%的精神,不能有任何差错”;“北京明白”是一种责任,“确保航天员能随时随地联系到地面,他们在呼唤祖国的时候,永远都有人回应他们”。90后青年人逐梦航天,“北京明白”是一种传承,每一句背后都是一代代航天人不懈的坚守,如今航天青年们已接过接力棒,为中国航天事业不断奋斗。

80年之后的今天,我们踏上新的历史征程,未来依然任重道远。青年人要了解长征,学习长征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长征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3581254blo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692.html

(0)
上一篇 2021-10-22
下一篇 2021-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