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永流传

脚穿战靴,不忘草鞋;行程万里,不忘初心。10月22日,我们迎来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85年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20多万红军用生命创造奇迹,9次主要战斗谱写了战争奇迹,6次重要会议挽救了党,穿造了人类历史上最非凡的英雄史诗,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谱写的壮丽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要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我们党始终植根于人民,联系群众、宣传群众、武装群众、团结群众、依靠群众,以自己的模范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真心拥护和支持,广大人民群众是长征胜利的力量源泉。长征途中,我们党高举全民族团结抗战的大旗,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吹响了全民族觉醒和奋起的号角,汇聚起团结抗日、一致对外的强大力量。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利益的党,红军是人民的军队、真正抗日的力量,中国共产党指引的道路是人民群众翻身得解放的正确道路。
长征的胜利,宣传了我们党的主张,播撒下革命的火种,扩大了党和红军的影响,巩固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党牢牢扎根在人民之中。
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世界是检验真理的历史。真理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得到检验,真理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得到确立。长征途中,红军面临着凶恶残暴的追兵阻敌,面临着严酷恶劣的自然环境,还面临着同党内错误思想的激烈斗争。经过长征,党和红军不是弱了,而是更强了,因为我们党找到了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找到了指引这条道路的正确理论。长征的胜利,使我们党进一步认识到,只有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的重大问题。长征的胜利,实现了在追求真理、坚持真理的基础上全党的空前团结、红军的空前团结。没有这种思想上政治上的大团结,中国革命胜利是不可能实现的。经过长征的千锤百炼,我们党在思想上不断成熟,成为中国人民进行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成为中国革命赢得最后胜利的中坚力量。

红军不怕远征难,纵横十余省,长驱数万里,战强敌、跨激流、翻雪山、过草地,向死而生的那种精神、那种力量绝对是无可比拟的,长征精神永恒的闪烁在历史长河中,不会磨灭,那种精神始终指引和鼓励我们,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新时代长征路上一定要以长征精神为信仰力量,才能实现伟大理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752.html

(0)
上一篇 2021-10-23
下一篇 2021-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