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守民心

“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揭示了我们的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成功密码,也激励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为什么要守?自古以来,得民心者得天下。《管子­牧民》有言:“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纵观古今,多少王朝更迭都说明了政权的兴衰与否在于当权者是否顺应了民心。隋炀帝失了民心,因而失了天下;唐太宗在位期间,顺民心、听民声、治民生,因而开创了“贞观之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也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不能忘记,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如此伟大的成就,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拥护与支持。我们今天打下的江山,就是民心所向。

怎么守?用清廉与勤政守。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言近旨远地说:“党的干部都是人民公仆,自当在其位谋其政,既勤又廉,既干净又干事。”一名合格的干部,清廉是根本。作为党的干部,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做到慎独慎微,切莫在推杯换盏中放松了警惕、在小恩小惠面前丢掉了原则,做一名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人民公仆。一名合格的干部,勤政是本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任弼时,就是这样一位为党和人民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发扬“骆驼精神”的好干部。作为党的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想干事、干成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实现善治。只有在修炼好内功,时刻把握住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自觉意识,我们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与信任,才能守得住人民的心。

我们是人民群众的勤务员,是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我们的使命就是保卫祖国、守护民心。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定要树立起人民至上的思想高度,提升为民服务的感情温度,把握好以民为评判的价值尺度,真正的把人民放在心里。过去,革命先烈们为了打下祖国的江山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如今,青年一辈要接续奋斗,为守住江山、守护民心燃烧我们的青春!

文/缪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氧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765.html

(0)
上一篇 2021-10-24
下一篇 2021-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