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者,奋进百年征程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相伴走过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风风雨雨,其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明确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总书记这一真挚的话语,生动彰显了我们党一脉相承的人民立场、一如既往的赤子情怀、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

是的,对于中国共产党人而言,人民重于千钧,人民就是一切,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放在心上,把百姓的急难愁盼记在心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心怀“国之大者”,找准干事创业的方向。有了目标,前行之路才不会迷茫,遇到困难时才不会退缩。对于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来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需要的就是我们干事创业的方向。要始终不忘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将我们的青春岁月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祖国大地的宏伟目标紧密联系起来,与人民共荣辱、与祖国同命运。

心怀“国之大者”,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一切为了人民,要求我们放低自己的姿态,甘当人民群众的勤务员、甘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一切依靠人民,要求我们摆好自己的心态,常怀感恩之心,懂得“人民是我们的靠山”。把姿态放低、把心态放好,这样才能摒弃自己的“小算盘”,打好为百姓解忧的“大算盘”,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工作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我们的分内之事。

心怀“国之大者”,扎实干成群众的实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干事创业已经成为干部的普遍认知,但是也依然存在“只求干了不求干好”的务虚思想作祟。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份责任要求我们,要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真正地解决好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和操心事。只有用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的决心和一年接着一年干的行动持续奋斗,我们才能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业绩。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也正是因为我们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把人民放在心上、把自己扎根于人民。我们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处;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和美、越来越幸福,让奋斗的征程越走越顺利、越来越壮阔。

文/缪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氧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771.html

(0)
上一篇 2021-10-24
下一篇 2021-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