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学习习惯

学习是立身做人的永恒主题,也是报国为民的重要基础,学习能够提高人的知识水平,更能提高人的知识广度,每个人的世界都是一个圆,学习是半径,半径越大,拥有的世界越广阔。

学习是我们无论处于何种阶段都应该保持的习惯,荀子曾说学不可以已,学习可以增长见识,有益于我们改变看问题的角度,让我们可以多方位的思考问题,提高看事物的高度和加强看事情的深度。要以韦编三绝、悬梁刺股的毅力,以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劲头,努力扩大知识半径。同时,也要有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紧迫感,始终保持勤奋好学,及时从学习的过程中汲取营养。

学习也是我们走向未来、走向成功的秘诀。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习推动了科学技术的发展,学习保持了思想意识上的活力,也能让人得到智慧的启发,滋养浩然之气。书籍是人类开启智慧的钥匙,应当先书本学习,也应当在实践中学习,永葆为学本色,智者也是在无止境的刻苦奋斗中出来的。

学习从来不是为了获取什么成功和结果,但学习可以让我们成功和有结果,新时代的发展越来越需要知识的帮助,那么学习应当被当成一种习惯坚持,这样才能跟上时代发展潮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虎虎生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806.html

(0)
上一篇 2021-10-24
下一篇 2021-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