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锻造“三把锁”铸好“连心桥”

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期群众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单一的管理服务方式已经滞后,甚至在这个多元、开放的新时代,许多普通群众在某一方面已经比党员干部“懂得多”了,这对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有了更大的挑战。怎么办?笔者认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时刻锻造“初心锁”“民心锁”“匠心锁”这三把“心锁”,方能跟上时代步伐,多维度满足群众需求,多元化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才能真正践行为民宗旨,铸好党群关系“连心桥”。

要时刻锻造“初心锁”。莫忘来时路,奋进正当时。我们要时刻铭记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时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子孙后代打下这片大好河山,我们不仅要守得住还要守得好。靠什么?要靠我们坚定不移的初心,从内心深处要把守江山看成一项伟大的事业,是为民守得江山,是为民守得幸福。

要时刻锻造“民心锁”。做什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必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自觉地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就一定能够不断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要时刻锻造“匠心锁”。怎么做到真正践行为民宗旨?光喊口号是徒劳的。要付诸行动。付诸行动靠什么?要靠我们有足够的能力。这就需要我们要有“工匠精神”,时刻锻造自身本领,换句话说就是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为民服务的本领不要仅限于主管业务能力的精通,更重要的是要听得进群众说的话,说得出群众听懂的话,能脚踏泥土,进千家户,听百家声,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818.html

(1)
上一篇 2021-10-25
下一篇 2021-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