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占道晒粮,堵不如疏!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当下正值农村地区谷物丰收,然而群众在抢收谷物时,总有人贪图一时方便。

将谷物占道晾晒,殊不知这种行为,不仅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也带来了很大交通安全隐患。

随着秋收的到来,农民“占道晒粮”的问题就会冒出来,位于城乡结合部的道路也不例外,农民正在翻晒稻谷。占用主干道一半的道路,双向车道被迫改为临时单向车道行驶,严重影响交通安全。

事实上,每年因农民“占道晒粮”造成的车祸,从全国来说已屡见不鲜、惨剧不断。尽管监管部门多次制止或打击,但“占道晒粮”现象仍旧屡禁不止。虽说很多农民也清楚“占道晒粮”违法违规,但农民也坦言:不占道晒粮,去哪晒?

确实,这些年来,随着农业机械化程度的提高和普及,原先农村的那些打麦场正在逐渐消失,农民晒粮难是个不争的事实,尤其是城乡结合部,这一问题显得尤为突出。一边是农民要晒粮,一边是行人要走路,这一难题如何破解?

个人观点是建议事业、企业、学校等单位在农忙时在规定时段打开大门方便群众晒粮,既不影响办公又方便群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北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834.html

(1)
上一篇 2021-10-25
下一篇 2021-10-25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