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思维谋全局

战略思维是社会发展的远程选择与宏观谋划,战略思维的意义是空前的,每一个强大的国家都是战略成功的产物,世界上任何民族的崛起,也都依赖于战略选择的支撑。在改革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统揽全局、纵观百年、远眺未来,用高远宏阔的战略思维谋划全局。

我们党历来善于使用战略思维,无论是创造性的提出“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还是明确“三步走”“两个一百年”等战略目标任务。我们党始终是用高超的战略思维、深远的战略目标带领着中国人民不断奋进,不断为创造富强美丽和谐的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了奋进新时代,党中央为我们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要始终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把自身工作放到工作大局中去,做到认识大局、把握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要注重战略思维深刻到工作中的一点一滴。

战略思维是一种大局观,执行要落在实处,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上有鲜明态度,在看问题、做决策、抓工作上有政治高度,对待行动决不能打折扣,对待问题决不能以应付为主。对待任何工作,都要善于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来谋划推动,不断提高从政治上观大局、看问题、干工作的站位和能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也多次强调以系统思维谋划全局,战略思维要站在全局和长远的角度观察思考问题,只有一定的高度才能强化思维,才能为全局发展指明方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虎虎生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840.html

(1)
上一篇 2021-10-25
下一篇 2021-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