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 ”, 担当历史使命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强调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只有对历史的深入探究和思考,才能做好现实工作,更好的走向未来。

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四史”能够让我们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不能随意更改,一个民族的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不论发生过什么波折和曲折,不论出现过什么苦难和困难,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文明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史,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的发展史,都是人民书写的历史。历史总结总是向前发展的。我们总结和吸取历史教训,目的是以史为鉴,更好地前进,在前进中担当历史史命。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能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始终坚持用社会主义价值观引领知识教育,引领师德建设,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教育,对进一步提高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科学精神教育有着深刻作用。

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能够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伟大中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把使命勇担在肩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争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虎虎生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857.html

(0)
上一篇 2021-10-25
下一篇 2021-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