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培养高层次人才

人才,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树立强烈人才意识,吸收新血液。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布局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领导干部在人才问题上,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知人善任,广纳群贤,切实做到有爱才之心、识才之智、容才之量、用才之艺,才能为党和政府聚才、育才、用才、留才。

培养高层次人才,提高创造力。要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人才。要以高层次、高技能人才为重点,全面加强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和社会工作人才等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创新型人才,注重实用能力建设,鼓励人才努力创业,促进年轻人才脱颖而出。

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凝聚向心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多种形式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培养一批领军人物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一是要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激励机制,为人才培养搭建良好的平台。二是要加大对人才工作的宣传力度,支持人才工作,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烈氛围。三是切实保护好现有人才,要把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546947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864.html

(0)
上一篇 2021-10-25
下一篇 2021-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