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街道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为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强化监管,使实事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街道开展了旱厕改造等一系列工作,特别是田江街道邓家社区旱厕改造工作亮点突出,方便了老百姓,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田江街道共有旱厕改造任务数143座,目前完成改造130座,拆除旱厕45座。邓家社区作为改厕工作示范点,2019年超额完成改造任务,根据全部清零的要求,现在剩下未改造的都是任务最艰巨、最难啃的“硬骨头”,为按时圆满完成改厕工作任务,田江街道坚持“一厕一台账”“一周一调度”“一天一宣传”三个一的工作方法,集中精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邓家社区改厕工作,目前邓家社区已完成改厕任务数的90%。一是全面摸底排查,做到“一厕一台账”。实行分片负责,每两组为一个片区,分3个片区,1名村干部负责1个片区,对每户旱厕进行拍照取证,完成全部摸底。做好造册登记,对摸底户数、组别、旱厕座数进行详细登记,一户一档、一厕一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到统计一户不漏,尺寸一户不错。二是加快改造进度,做到“一周一调度”。邓家社区在改厕任务下达后,有序实施,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同时坚持一周一调度,及时了解处理厕所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邻里矛盾、土地归属等问题。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做到“一天一宣传”。通过每天村村响循环播放、定期召开党员组长代表大会、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结合平安建设、创文等入户方式,大力宣传改厕项目在农村传统生活方式、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提高农村生活水平等方面的重大意义,以及中央和各级政府对改厕项目的补贴政策,积极鼓励群众出钱出力,投资投劳。

为民服务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就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不断满足群众的新期待。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综合能力,勤思善学,针对人民群众需要办的事出实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nancy66sixup112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902.html

(0)
上一篇 2021-10-26
下一篇 2021-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