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作风攻坚中谋新机 在服务群众中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县纪检监察队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纪检监察职能定位,在作风攻坚中谋新机,在服务群众中开新局,确保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一、谋新机、开新局就是要在思想上“绷紧弦”。千难万难攻坚克难就不难。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两个维护”,始终牢记纪检监察全部工作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满怀信心、坚定决心,勤勉敬业的精神,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注入精神动力。要用好问责利器,严明制度约束,用零容忍、全覆盖的高压监督,持续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同时,加大典型案例通报力度,强化惩戒效果。目前,自西安引发的新一轮疫情仍在延续,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放松警惕,越要跟上监督、靠前监督,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松,用纪检监察人的硬核担当为群众生命安全护航。

二、谋新机、开新局就是要在行动上“拉满弓”。千辛万苦不怕吃苦就不苦。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扬事不避难者进的精神。要聚焦问题导向,聚焦监督各级党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一重点,勇于探索,大胆实践,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真正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用好监督有力武器倒逼责任落实、推动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三、谋新机、开新局就是要在责任上“落到点”。想法说法找到办法就有法。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抓铁留印的精神狠抓落实,不停息、不懈怠。遗留问题之所以成为难题,固然有其客观原因,但是主观上的畏难情绪才是处理遗留问题的最大阻碍。要以务实、扎实的过硬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让群众满意。近期,天津一农民收庄稼因车轮带泥被罚款引发舆论热议,很多网民对此表示不满,认为执法人员不近人情,顶格处罚已超出农民的接受范围,严格执法不等于机械执法,不能忽视场景和对象。对于这种民意反映强烈的事件,纪检监察部门要跟上监督,强化业务外跟踪督办,看其部门是否真正秉持着一颗为民之心在执法,真正把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化解于萌芽状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你风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903.html

(0)
上一篇 2021-10-26
下一篇 2021-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