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政策在“质”不在“量”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破除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然而一段时间以来,不同地方和部门的人才发展政策频出,人才工程交叉重复,人才“帽子”越来越多,名目繁多的评审评价让人应不暇接。如何提高人才政策的“含金量”,激发人才创新创造的热情成为我们要仔细考量的一个问题。

近年来,中央层面提出各地要优化整合现有的人才政策,实施效果好的要予以保留、升级,实施效果差的要及时取消、合并。这一要求的提出犹如一场“及时雨”,不仅直接指出了现有人才工作的痛点并及时纠偏。做好人才政策的优化整合工作,笔者认为可以从一下几点发力。

做好调研,科学评估磨刀不误砍柴工,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应对本级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牵头实施的人才计划做好调研摸底工作,通过梳理甄别、成效评估,研究现有人才政策实施效果。集思广益、发挥合力。人才政策的修改、拟定,涉及到各方各面,要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广泛征询企业及社会组织的意见建议。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对于县域经济来讲,经济发展靠的是实体经济,要围绕实体经济大力引进各种实用型和技能型人才培育引进加强政策扶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160120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930.html

(0)
上一篇 2021-10-26
下一篇 2021-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