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最美公务员”学习他们的“心灵之美”

近日,中组部、中宣部对张春山等32名公务员进行公示,作为“最美公务员”拟表彰对象。最美公务员是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宣传部联合开展的学习宣传活动,以“竭诚为民办实事,担当实干开新局”为主题。这不仅是对优秀公务员的肯定,更是对广大公务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启航新征程的激励。

美在“政治过硬、对党忠诚”。公务员是党和国家服务人民的纽带,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对党忠诚是公务员首要的政治表现。广大公务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明确自己的公仆身份,增强党性意识。必须终生恪守对党忠诚的誓言,自觉忠于理想信念、忠于党的事业、忠于人民群众、忠于党纪国法、忠于道德规范,把提高对党的忠诚度作为党性锤炼的终生实践,以实际行动彰显和体现最强党性,做对党忠诚的模范和表率。

美在“担当作为、无私奉献”。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践行者,当代公务员要有一颗履职尽责、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心,能够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关键时刻能够顶得上去,危急关头能够拼得出来,用实干与担当赢得人民的信任,要做好在一线挑重担、打硬仗的准备,想尽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忧民其所忧、解民之所难,展现新时代公务员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克难攻坚的良好精神风貌。

美在“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全面从严治党最关键的环节,就是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当代公务员要做勇于自我革命的战士,自觉做到刀刃向内、守正创新,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到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依法用权、谨慎用权,严守廉洁自律准则等纪律规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始终有一股浩然正气,克己奉公、秉公办事、遵守法纪。

“最美公务员”可能没有最美的颜值,但绝对有“最美的心灵”。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讲好先进典型故事,激励引导广大公务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担当作为、服务群众践行“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李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010.html

(0)
上一篇 2021-10-27
下一篇 2021-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