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做一棵扎根边疆的胡杨

近日,新疆日报发表社论文章《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热烈祝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要像胡杨一样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守护一方净土。

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志气,坚持自我。《阿甘正传》里,我最喜欢的一个情节就是阿甘跑步,让我认识到了坚持自我的重要性,阿甘一开始跑,别人无视他,到后来的议论、报道、追随,人们从他身上看到了光和希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自我,以共产党员人的标准来鞭策自己,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好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淬炼党性、提升素养,不断在为人民服务中践行忠诚。

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正气,奉献自我。“人就像一粒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袁隆平用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而他本人就是一粒卓越的种子。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学习袁隆平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不断提升个人的理想追求,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秉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奉献的理念,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始终跟党走,始终对祖国、对人民充满深深的爱。

以“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勇气,突破自我。“燃灯校长”张桂梅,坚守贫困地区40年,让1600多名女孩走出贫困大山,她用一生拯救了一代人。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本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要时刻保持求真务实实干苦干的工作态度,坚持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时时处处端正态度、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带头做实干的表率,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实干精神,做岗位上的有为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017.html

(0)
上一篇 2021-10-27
下一篇 2021-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