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应当做好两件事

广大年轻干部肩负“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重任,党和人民期待着我们不断建功立业,故而一定要勤勉学习、广大本领,以实力去实干,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终的实现,如何挖掘自我潜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或许我们可以这样做。

挖时间学习业务知识,涵养实力之源。俗话说: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学习对于我们来讲是一件不能稍有停息的事情。故而要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挖时间学习,打牢业务知识基础,提升理论水平。一个单位评价年轻干部,其中常用“饱读诗书”“满腹经纶”来形容,这便从学习层面对年轻干部提出了要求。学习是一种个人“实力”的涵养,是自身知识的补给之源,唯有学习才能让我们“肚子里的墨水”始终充盈,而脑子里智慧方能得以从容“书写”。当前,各项学习和专业技能培训的获取十分便捷,各地组织部门和人社系统均开设了线上线下的学习平台,且有各种各样的人才培养计划,要抓住一切学习机会提高自己。

挖心思提高自身本领,广掘事业之泉。党和人民的事业是以万千工作岗位为支撑的,广大年轻干部在工作岗位上要实现成长进步,实现从一般岗位走上领导岗位,便要以“本领”说话,以胜任多岗位工作为立身之本。故而要在平常的工作中挖心思提高自身各种本领,让自己在不同的岗位上都能干出实效、干出成就,如此才能开掘出事业的多支源泉,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当前,党和人民的事业迫切需要有本领之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正值用人之际,广大年轻干部是重要的后备人才,务要用时刻准备着的思想,时刻保持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挖心思练好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本领,则事业之泉必滔滔而至,奔涌而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y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029.html

(0)
上一篇 2021-10-27
下一篇 2021-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