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市王集镇:让“夕阳红”更“闪耀”

让所有老年人幸福美满地安度晚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一份沉甸甸的牵挂。王集镇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心”出发,让“夕阳红”更“闪耀”。

一、开展暖心服务,用真心真情保障“老有所依”

老干部服务无小事,“老有所依”的前提是“服务”,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关键,归根到底也是“服务”二字。

建设活动阵地,丰富闲暇生活。王集镇始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将2间老干部活动室进行翻新,购置了象棋、跳棋、羽毛球、乒乓球等活动器材,让老干部在闲暇时间开展一些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最大限度地满足老干部活动需求,丰富日常活动内容,使老干部乐于其中。

怀揣真心真情,做好身心护航。王集镇每年组织老干部开展一次健康体检,保障老干部身体健康。为深入做好老干部工作,王集镇除日常老干部住院探望、困难家庭走访、重要节日慰问等做法以外,还组织休干支部每月开一次碰头会,根据老干部家庭、身体状况等不同实际,开展个性化的沟通。对老干部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听、想对策、尽力帮,一一认真研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二、加强思想引领,用精神食粮助力“老有所学”

为提高老干部教育和生活质量,王集镇大力推行“文化养老”模式,从政治上关心老干部,积极抓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不断为老干部精神生活“充电加油”。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跟时代步伐。王集镇积极组织老干部们开展“三重活动”,即重温入党誓词、重讲革命故事、重走红色线路,组织老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参观宜城市革命纪念馆和张自忠纪念馆等系列活动,让老干部在学党史和知党史中恪守初心、汲取智慧,不忘“来时的路”。

抓好主题党日活动,践行初心使命。王集镇组织休干支部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离退休党员集中学习。对因特殊原因未参加活动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方式传达学习内容,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老干部们收获颇丰,有老干部曾在笔记中写到:“《读报有感四则》:跟潮流、知识更新;观大事,心胸开朗;借东风,益寿延年;除愚昧,心明眼亮。”

三、传递风范之光,用余热风采展现“老有所为”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漫天。”虽已年老但仍不改初心,王集镇积极组织引导老干部将责任心、使命感化作坚守的动力,替党分忧、为民解难,用余热之光点亮生命辉煌。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今年7月份王集镇组织退休老干部在年轻干部思想交流会上,讲述红色故事,赓续精神血脉,通过老干部们个人成长、斗争经历和工作经验,向年轻干部们传授党的光荣传统,激起年轻干部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的磅礴之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王集镇退休干部、襄阳市“风范长者”王广成同志,在退休后被选派担任王集镇响水村党支部书记,到村后走遍全组,化解多个信访难题,着力解决了村民行路难、用水难、增收难问题,带领村民学习林果种植技术,推进村产业结构改革,建成 150 亩黄桃产业示范园,实现响水村每年户平增收 2 万多元。

心系桑梓,情牵王集。王集镇号召老干部们用行动诠释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的最强音。老干部们不忘初心,退而不休,经常深入村、社区,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结合王集镇的实际情况,为经济发展谋路子、出点子。在今年年初的老干部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发展循环经济、产业升级改造、完善基础设施、优化生态环境等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对于王集镇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拓宽思路、改进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但得夕阳无限好,何必惆怅近黄昏。”王集镇将继续努力为老干部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不断开创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尹文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133.html

(0)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