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

马克思主义指引着中国成功走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马克思主义从诞生之日起就指引着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实现自身解放的方向,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中国,马克思主义为中国伟大的社会革命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而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尽管我们所处在21世纪和新时代,但我们应该始终举起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旗帜,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马克思主义深刻揭示了自然界、人类社会和人类思维发展的普遍规律,是指导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科学真理,马克思主义以科学的理论,为人民创造一个理想的社会指明了方向。马克思主义是为了改变人民历史命运而创立的,是在人民追求解放的实践中形成的,也是人民求解放的实践中丰富和发展的,马克思主义为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是指导我们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思想武器。让我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总书记说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背离和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新时代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变幻莫测的局势,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的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

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从中国实际出发、把握历史主动。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自从毛泽东同志提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提出了一系列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认识和正确主张,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了帝国主义、霸权主义,消灭了压迫剥削制度,使我们迈进了社会主义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前提和基础,如今,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我们必须是坚定不移的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把实际情况和马克思主义相结合,团结带领人民自强不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马克思主义为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有效的帮助。而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基本原理同中华实际情况相结合推进。深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才能在在世界局势中脱颖而出。

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实践的理论结晶。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了马克思主义科学性和实践性的有机统一,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者求真务实、实践第一的科学态度,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即讲是什么、为什么,又讲怎么看、怎么办,生动的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了人民至上、彰显历史自觉、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战略思维、发扬战斗精神,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指引,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语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解决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党深入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树立了光辉榜样,更是结合中国实际情况、具体国情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具体体现。

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运用辩证观点看待问题,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才能为新时代砥砺前行提供动力,才能正确且优质的指导我们实践,才能符合实际情况,才能把握历史规律,才能判断历史大势,引领历史潮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136.html

(1)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