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勤练内功强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立身以力学为先,力学以读书为本。纵观我们党的奋斗史,其实就是一部创造性学习的历史。从南湖到井冈山,从瑞金到延安,我们党在学习中诞生、成长和发展壮大。目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经济转型升级、改革全面深化的任务更加繁重,对干部的能力素养要求越来越高。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观,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习惯,通过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完善知识结构、增强能力本领、提升业务水平。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增强执政本领,首先要增强学习本领,做到勤于学、敏于思,把学习作为进步的台阶。年轻干部要充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抓好理论学习这门必修课,努力把理论武装向政治高位提领、向信仰信念扎根、向改造思想用力,正确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学出“风雨不动安如山”政治定力。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汲取奋斗力量,学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攻坚精神。要始终牢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对照岗位要求、对标发展需求,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不断提升知识更新的速度、积累储备的广度、学习研究的深度,学出“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深厚底气。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真本领从实践中来。客观来讲,不少年轻干部属于“三门”干部,工作经历单一、基层经验缺乏,面临着“文化水平高而实践经验少”的共性问题。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马厩里养不出千里战马。年轻干部要躬身实干,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增长才干。要沉下心来,善于从纷繁复杂的事务中总结思考,学会从忙忙碌碌的工作中找到规律,注重从实践实干中发现解决问题,不断将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与工作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宁静致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137.html

(0)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