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言建议三冬暖 共谱湖南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湖南省委决定从10月25日起,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就湖南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总体思路、战略举措、重大任务,围绕三湘人民关心的民生实事,广泛征集建议和意见。充奋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饱含着“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的初心宗旨,接续着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的奋斗使命,彰显了我们党执政为民的政治理念。作为湖南的公职人员,把三湘大地建设的更为美丽富饶是我们不变的信念,针对此次“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我们要附下身子,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

听民声,做关怀备至的“自己人”。“自己人”是群众最朴实、最真诚的赞美。只有“一心为民、工作务实、为官清廉”的人,那些“与群众共坐一条板凳、追逐同一个梦想、承担同一份责任”的人,才能称得上是群众的“自己人”。我们要认真倾听民众的建议意见,大到城市规划、经济发展、方针政策,小到民生服务的方方面面,只要是群众提出的意见,我们就要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处理应对。

察民情,做虚心好学的“小学生”。古人云:“天视自我民视,天听自我民听”,“民之所欲,天必从之”。我们要坚持群众路线的基本方针政策,深入田间地头,脱下西装换农装、脱下皮鞋换布鞋、摘下官帽戴草帽。只有时时刻刻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民为师,做人民群众虚心好学的“小学生”,学习群众的语言,群众的思考和生活方式,我们的初衷才没有背离,我们的使命才不被辜负。

解民忧,做枝叶关情的“好公仆”。人民是党的执政根基,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我们要以忠诚之心践行党的宗旨,以敬畏之心对待手中权力,以感恩之心服务人民群众。一勤天下无难事,面对去民意高涨的呼声和诉求,我们要虚心汲取,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当做“加急件”去办理,对涉及到民生福祉群众生活的事件问题,我们要积极移交有关部门尽快解决。当好群众致富的“参谋员”、为民解困的“服务员”、化解矛盾风险的“消防员”。与群众心贴心交流,解决“一层纸”问题;送服务上门,解决“一厘米”问题;急群众所急,解决“一分钟”问题。做到胸中有大义,心中有人民,肩头有责任,脚下有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子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149.html

(0)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