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创辉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一年。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认为要从如下方面来不断进行自我革新:

第一,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精神应该被每一个人贯彻在生活、工作中。不仅要从思想上意识到节约的重要性,更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去落实,保护生命资源、呵护人类的家园。用长远的眼光,来谋求生态可持续发展,为子子孙孙留下绿水青山。

第二,创新意识、进取精神。当今世界知识经济飞速发展,创新成为经济和社会发展进步的主导力量和重要源泉。只有不断地创新创造,才能获取民族的进步、国家的兴旺发达。作为为民族振兴而努力奋斗的每一份子,不满足于现状才会有所创新,以谦卑好学的心态才能不断地提高与突破。尤其不能贪图享乐,要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态度,激励自己朝着更高、更远的方向前进。

第三,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人的一生都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化自我。而“学好”、“用好”是值得我们一直探讨的问题。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际应用相联合,由浅入深地达到熟能生巧的目的,时常进行揣摩、在实践中对知识进行巩固与提高,获得新的理解与发现,将其赋予生命的力量。

第四,理论学习坚定信念。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我们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想信念,提高科学文化气质。并且坚定信念、树立底线意识,进一步规范行为、改进作风。在不断改造主观世界的长期过程中,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逐步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第五,全面学习、刻苦钻研。全面学习知识,不断通过自省、自律的方式来提高思想道德认识和道德判断水平,陶冶思想情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刻苦钻研的精神,在不断提高学习的广度的同时,也要提高学习的深度。从多维的角度去学习,拓宽知识面、深化知识点。在不断深入学习的过程中,是自身人格的完善与进化,能获得净化心灵般的提升。

从根本上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解决“党从哪里来”、“党要往哪里去”以及“党承担什么历史责任”的问题。自党成立之初,就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的奋斗史就是为了在中国最终实现共产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强调要继续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提升各项事业的高度和境界。

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创辉煌”。我们要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以真心待之。时刻坚持人民群众的历史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通过全体人民的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愿我们的祖国团结稳定、繁荣昌盛,在世界舞台上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神笔马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150.html

(0)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