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苦练内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顺应新要求,增练新本领,开创新业绩,铸就新未来,要苦练得一身好内功,方能成就得一番大事业。

一、苦练内功,当以理想信念为先,点燃指引明灯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怀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考验,走得稳步调、行得远路途。青年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培育力量,中坚力量,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才能在面对艰难困苦时战胜一切;在面对诱惑腐蚀时,守住底线;在面对形势变幻时,处若不惊。而形成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要在“事上磨”、“勤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青年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二、苦练内功,当以敢担善为为要,彰显青春本色

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唯有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才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出最美的青春芳华,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干部担当干事,而非做官享福。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多,要做好工作就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做事总是有风险的,正因为有风险,才需要担当。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青年干部就要有股冲劲,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

 三、苦练内功,当以实事求是为本,牢固为民情怀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实际出发,前提是深入实际、了解实际,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实事求是。要了解实际,就要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青年干部表扬、批评都要听,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不能搞作秀式、盆景式、蜻蜓点水式调研。要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青年干部要稳步扎实的苦练内功,从当下做起,从基础做起,真正做一名优秀的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神笔马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152.html

(0)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