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骆驼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建好伟人故里

2021年10月27日,是任弼时同志逝世71周年。

71年前的今天,党和人民的骆驼——任弼时同志积劳成疾,与世长辞,他的生命永久的定格在了46岁。

任弼时逝世后,毛主席为他亲笔题词:“任弼时同志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叶剑英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评价说:“他是我们党的骆驼,中国人民的骆驼,担负着沉重的担子,走着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

伟人故里,红色弼时。有幸在弼时这片红色热土上工作,是我的荣幸,弼时同志留给后世的精神历久弥坚,他的“一怕工作少、二怕麻烦人。三怕花钱多”的“三怕”精神,“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的坚持不懈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前行,我也将传承和发扬“骆驼精神”,始终做到:

一、有担当。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我们既然选择在基层干事创业,就要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基层工作纷繁复杂,要做好工作都要担当作为。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做事总是有风险的。正因为有风险,才需要担当。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

二、讲原则。坚持原则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对共产党人来说,“好好先生”并不是真正的好人。奉行好人主义的人,没有公心、只有私心,没有正气、只有俗气,好的是自己,坏的是风气、是事业。我们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决不能退让,否则就是对党和人民不负责任,在大是大非面前要讲原则,小事小节中也有讲原则的问题。要有秉公办事、铁面无私的精神,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

三、知敬畏。讲规矩、守底线是干部的必修课,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以修身,才能严以律己。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才能从不敢腐到不想腐不能腐。我们共产党人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义、求的是大我,更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6522098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153.html

(0)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