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好口罩 共抗疫情

伴随着中秋、国庆长假的平顺度过,大家似乎觉着疫情正在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也很一直坚信阴霾终将过去,摘掉口罩与亲朋好友亲密聚会的那一天即将到来,但是随着近期旅行团传播链的爆发,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又进入了紧急备战状态,我国疫情防控的形势又开始严峻起来了。

其实回过头来仔细想想,最近半年乃至一年以来,我们是否还在每天关注疫情的相关消息?是否每次出门都坚持佩戴口罩?是否每家商场、超市、餐馆、酒店等公共场所,都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答案不言自明,这次旅行团传播链的爆发再次给了我们一记当头棒喝:每当思想之“弦”有所松懈的时候,狡猾的新冠肺炎病毒就极有可能乘虚而入。

当然,疫情反复的背后有着很多因素,但对于疫情防控的疏忽大意的确给了病毒可乘之机。中秋、国庆期间国家也大力倡导大家就地过节,减少外出,但是大多数人还是希望能够趁着假期出去走走看看或者回家与家人团聚一下,这些都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但在疫情还未完全被控制的当时,就显然有些疏忽大意了。这次疫情的反复,也深刻地教育了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盲目乐观、放松警惕、麻痹大意、消极懈怠,不然一个小小的疏忽就会导致一个甚至几个地区的疫情反复!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狡猾的病毒面前,再小的疏漏都会造成极大的传播风险,我们都知道,防控疫情不可能速战速决,但同时,我们也有必胜的信心。疫情当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只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群策群力、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硬仗的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157.html

(0)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