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自觉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进一步部署和要求。8月11日,黄石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明确了新时代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和主要目标。8月24日,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工作会议暨中共铁山区委九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发区·铁山区奋进全国高质量发展园区百强的实施意见》,以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聚力奋进全国园区百强相关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意见。9月6日,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大王镇召开第十届党代会,提出了我们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是全力打造“党建引领、绿色产业、红色文旅、生态宜居、平安建设”五个示范镇,奋力谱写大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不是对经济发达地区的要求,而是所有地区发展都必须贯彻的要求;不是一时一事的要求,而是必须长期坚持的要求”,可以说,高质量发展是我国新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所有党员干部在未来工作中共同的奋斗目标,我们要自觉和这个奋斗目标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参加工作以来,各方面工作内容的接触让我明白一切工作都离不开人,一切工作也都是人的工作,我想作为基层干部,我们需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提高领悟力,肩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担当。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高质量发展是开发区·铁山区、是大王镇在“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期社会发展的主题,在这段征程中,面对新阶段和新挑战,我们要积极了解开发区·铁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政策部署,深入揣摩大王镇五个示范镇奋斗目标的内涵和要义,营造宣传讨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挖掘自己的新思路新想法。

二是提高凝聚力,牢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初心。“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密切联系群众也是我们党的三大作风之一。我的分管领导常要求我少闭门造车,多跑跑田间地头,多与群众打交道,学习做群众工作的方法。我想干部业绩在实践,干部声名在民间,善于把视角对准群众,把情感贴近群众,用脚步丈量初心,才能在基层切切实实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提高执行力,锤炼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一分规划,九分落实,在基层的摸爬滚打中,我们要努力涵养自己攻坚克难、实干奋进的精气神,既要服务于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己迎接挑战的能力,又要问计于民,勇于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自己应对挑战的能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先锋力量,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实干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附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160.html

(0)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