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和为贵

“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对于中国人而言,家国一体,家国同心,始终每个人内心不变的家国情怀,始终流淌于血脉里的文化基因,始终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战胜困难的文明逻辑。

过去一年,面对疫情,正是因为这样的家国情怀,无数普通人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生死较量不畏惧、千难万险不退缩,或向险而行,或默默坚守,以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出心操力。正是因为这样深厚的家国担当,亿万中华儿女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建起疫情防控坚固的防线。今天,许多的人与远方的亲人道一声保重,退掉早已订好的机票车票,就地过年,同样是加国情怀的重要体现,是对疫情防控的大力支持。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前夕,国际奥委会138次全会于720日投票表决,同意在奥林匹克格言“更高、更快,更强”然后加入更团结。巴赫在成功连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后提议,为了更好应对后疫情时代,建议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后面,加入一个词“Together”译为“更团结”。四个词在一起呈现形式是“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团结的力量。在历史的长河中,我国56个民族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命运共同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978122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202.html

(0)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