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之少年责任

这是个全新的时代,这是个承前启后、努力拼搏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将军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时代。当今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进入了全新的时代。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努力的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准,做到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和进步。在思想道德上,牢记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在智慧上,应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和知识,提高自身素养。“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应当做到坚持身体和意志的磨练,勤劳勇敢才能自强不息。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谆谆教诲,对当代青年殷殷期望,嘱托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需要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的坚定理想,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志气等于志向,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之富强而努力奋斗。骨气就是不屈,要敢于攻坚克难,正当脱贫攻坚时,要敢于挥洒汗水,铮铮傲骨使人勇于挑战,纵容不惊。底气就是实力,要努力提升自身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才能将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声音响亮喊出。只有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必胜信心,才能实现国家的强盛。扑下身子,放下面子,向身边优秀的人请教,提升自身本领。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978122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211.html

(0)
上一篇 2021-10-28
下一篇 2021-10-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