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32个字值得所有共产党员铭记在心、践行一生伟大建党精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重在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信仰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走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坚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永葆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应矢志艰苦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党的百年奋斗史诗中,正是一大批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我们党才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干成了一件件大事、创造了一个个奇迹。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不怕牺牲、英勇斗争,靠斗争去争取新的胜利。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国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一百年来,我们党历经艰难险阻,没有被任何困难压垮,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6522098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317.html

(0)
上一篇 2021-10-29
下一篇 2021-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