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

一、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就要加强学习教育

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基本怀有的价值理念,它不是简单的朴素情感,不是一时的内心冲动,而是一种感情与理性相结合的选择,是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与与历史规律把握中树立起来的正确价值观念。因此,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首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化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与运用,重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解决问题 ,从根本上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辨别是非能力,增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注重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深刻把握理想信念的科学性、真理性和合规律性,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就要强化党性修养

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就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在政治、道德、纪律、作风等方面全面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素养。加强道德修养,提升思想境界,注重从历史中学,从模范中学,发扬传承好中华优良传统精神,为官先修德,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与境界,厚植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廉不言贫,勤不言苦。

三、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就要突出实践锻造

共产党人的就是人民的公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只有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的实践中锻造自己,在时时、处处、事事中实践崇高的理想信念,不断的在奋斗锻炼中认识提高,不断的在实践服务中坚定本心,才能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才能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凭东西南北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神笔马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320.html

(0)
上一篇 2021-10-29
下一篇 2021-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