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坚持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

2021年9月27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这是政治方向和原则要求,强调了人才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和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一是要树立求贤若渴、尊贤重士的爱才尊才的意识。二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识才用才标准。三是要充分用好适合人才,在育才用才上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时有备。

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一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把握战略主动,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二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把握战略主动,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三是必须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破解制约人才发展的突出问题;四是必须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破解制约人才发展的突出问题。

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才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起着基础性、战略性和决定性作用,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是党和国家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坚持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一是要下大气力培养人才,夯实人才基础;二是要不拘一格引进人才,实现广纳英才;三是多措并举用好人才,做到人尽其才。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是在奋斗中成就伟业、造就人才的时代。我们要激励更多科学大家、领军人才、青年才俊和创新团队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以实干创造新业绩,在推进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人才怎样用好,用人单位最有发言权,要根据需要和实际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发挥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用人主体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服务意识和保障能力,建立有效的自我约束和外部监督机制,确保下放的权限接得住、用得好;用人单位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用不好授权、履责不到位的要问责。

(作者:万塘乡政府 罗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邵阳评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325.html

(1)
上一篇 2021-10-29
下一篇 2021-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