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为民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才能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

初心如炬,使命如磐。2020年9月,在湖南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汝城县沙洲瑶族村,深情回顾“半条被子”的故事,动情地说:“共产党人自己有一条被子也会剪下半条给老百姓,这绝不是口号,不是做秀,我们就是这么做的。而且这种誓言,我们一直传承下来了。正是这样,老百姓才把共产党看成是自家的党、老百姓的党。”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既来自人民又有先进性,既保持先进又不失人民本色,共产党员就是这样一群既普通又不普通的中国人。时代在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变,本色永远不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始终同人民在一起,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始终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也要始终做到学史力行,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6522098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335.html

(1)
上一篇 2021-10-30
下一篇 2021-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