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陆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的要求向每个党支部的“神经末梢”延伸。

一是区委带头,高位推进区委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前期调研、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和支部主题党日上,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融入“两学一做”中来,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先行一步。

二是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整体推进把“支部主题党日”作为全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载体,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交纳党费”作为规定动作,加入组织生活、民主议事决事、评议党员、公开制度、监督执行等自选内容,进一步增强党员敬畏感、使命感和归属感。

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员推进以党支部为细胞,加强对党员教育监督管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发扬党内民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在组织生活会上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是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重点推进依托“党员公益日”“党员联户”“在职党员进社区”“三抓一促”“千名干部进千企”等载体,组织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创卫、帮扶困难群众、防汛抗洪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386.html

(0)
上一篇 2021-10-30
下一篇 2021-10-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