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李大钊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不忘初心是他高尚道德情操和伟大人格力量的凝聚,牢记使命是激励他和同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勇敢前行的精神动力。

李大钊先生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不怕流血牺牲,投身于救民族于危难,救人民于水火的事业中。“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表现出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华民族和全人类的解放事业而敢于担当、勇于牺牲;表现出中国共产党人中华民族谋复兴和为中国人民谋解放的献身精神和英雄气概,影响和感召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

学习和继承李大钊为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而进行奋斗和牺牲的精神,我们应当做到:

第一,坚定理想信念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

第二,筑牢对党的忠诚之心。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员首要政治本色和政治品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党的领导干部在政治上都要站得稳、靠得住,永远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听党指挥,与党中央同心同德。他济贫扶危,仗义疏财。当党组织活动经费缺乏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倾囊而出,拿出工资进行资助;在狱中,面对敌人的严刑逼供,保守了党的秘密,严守了党的纪律,充分展现了他对党忠诚的品质。奋进新时代,为了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我们都应学习李大钊精神,筑牢对党的忠诚之心。

第三,修炼一尘不染的干净之心。李大钊先生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始终坚持修炼自己一尘不染的干净之心,不追求物质享受,始终坚持过质朴生活。注重修炼自己的思想道德。我们共产党人更应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

第四,永葆投身伟大事业、不断奋斗的担当之心。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中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首先就必须求得民族解放,即“打倒帝国主义,恢复平等地位”。李大钊“通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如今才得以实现“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的美好愿景。我们共产党人应时刻牵挂国家兴亡、时刻不忘人民疾苦并为之奋斗。

在新时代,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要弘扬担当精神,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6522098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483.html

(0)
上一篇 2021-10-31
下一篇 2021-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