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青年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也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的这句话为青年人指明了未来学习和工作的方向,也是对广大青年最殷切的期望,让我感悟颇深。

第一,要勇做只争朝夕的奋进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勇气和自信。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深刻认识到“奋斗是一种幸福,幸福的人生由奋斗而来”。习近平在梁家河排除万难建成了陕西第一口沼气池,播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种子。我们每一个人寒窗苦读数十年,都是在坚持中不断奋进,才能考上理想的大学,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

第二,要勇做上下求索的开拓者。何谓开拓者?即为探寻无路之路,探求无解之解的人。科研工作者是科学的开拓者,创业之人是企业的开拓者,优秀作家是精神的开拓者,正因为有他们的开拓和创新,我们才能思考得更深、走得更远。作为当代青年,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打破条条框框,才能开拓新事业。在做研究生毕业论文的时候,我遇到了研究方向过于冒险、论文研究内容缺少文献支撑等问题,我心有犹豫,但导师一直鼓励我继续坚持,毕业那年,我狠下功夫做研究,终于在专业领域有所突破,论文也获得优秀毕业论文。

第三,要勇做舍我其谁的奉献者。时代思想的深刻变革导致很多青年人都缺乏奉献意识,甚至提到奉献会嗤之以鼻,但是中华民族向来崇尚奉献,对国家的奉献、对人民的奉献、对事业的奉献以及对家庭的奉献。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做到心中有信仰、胸中有志向、肩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将青春奉献给基层和人民。大三那年,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支教活动,初到农村遇到语言不通、教学不顺等困难,但是孩子们求知的渴望让我认识到我的责任,我学习当地语言、调整教学方式,用我的热情和奉献获得学校的认可。

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我会坚持学习一切人类文明有益成果,到时代进步的洪流中去放手拼搏,做一个朝气蓬勃、坚韧不拔的奋进者;我也会矢志求真悟道,永葆探索未知领域的好奇心,坚持创新之我;我更会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干出一番事业,奉献无悔青春,用自己的努力生动诠释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484.html

(0)
上一篇 2021-10-31
下一篇 2021-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