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敢于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中国人民意志品质、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表现,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充分彰显,赓续传承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全党全国全社会都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团结一心,英勇奋战决战。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胜利。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坚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文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进行了长期的艰辛奋斗。新中国成立后,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组织人民自力更生,发奋图强,重整山河,为了摆脱贫困、改善人民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实施了大规模、有计划、有组织的扶贫工作。着力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八年以来,党和人民披荆斩棘,节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品种之贫,坚中之坚,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的成就,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脱贫攻坚精神是苦干实干精神,是坚持党的领导,靠的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一代一代的共产党人执着坚守,团结奋斗的的成就。脱贫攻坚战中,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涌现出许荣许多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攻坚脱贫攻坚战征程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立足国情,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坚持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用发展的办法消除贫困根源,调动广大贫困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了全社会扶危济困的浓厚氛围。

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进了坚实的一大步。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要始终坚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继续奋斗,积极努力的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个目标前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虎虎生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489.html

(0)
上一篇 2021-10-31
下一篇 2021-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