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馈赠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漫步于田野之中,流连于山谷之上,倾嗅着遍布于山野的花草香,放松了疲惫不堪的身心。不一会儿踏着悠闲轻快的脚步,来到了一条小溪旁。潺潺的流水悦耳动听,透过清澈的水看到碧绿的青苔,仿若镶嵌在水里的珠宝一般,引人注目。将身体凑上前去,倒映出清澈的面庞,是如此的动人美丽。复直行,欲穷其林,鸟儿在歌唱,蜂蝶在空中漫舞,似引路一般在带领你前行。山路曲曲折折,仿若人生路,心里在暗自说着生活中的日子因流动而珍贵,岁月因变化而丰盈。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每到周日,最爱流连于田间,此时随处可见农忙时的身影。秋季正值秋收之时,辛勤的农民收获着一年辛勤耕耘的成果,脸上洋溢着朴实无华的喜悦。诗中写的“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苦。”天底下有多少这样默默无闻的工作者,在默默无闻地坚守着,散发出一点一点地光亮,把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做成不平凡的大事。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当你去了,无不惊叹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如《桂林山水甲天下》书中所写一般,我有幸去了一次,见证了这个好地方。“奇”来形容桂林的山再好不过了。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或站立,或爬行,或动物,或雕像,形态各异,想尽所有的词汇量都无法概括全桂林的山的“奇”。“青”和“清”来形容桂林的水,桂林多江多水,单凭几日无法阅尽。在太阳的映照下,水和山连成一体,与“青山绿水”相呼应。泛舟游于漓江之上,“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从未坐过船的我已将害怕抛之脑后,被两岸飞驰过的景色深深吸引。还有天然溶洞,更是令人大开眼界,皆是大自然引以为傲的作品。

时常能感受“人闲桂花落,夜静深山空”的静态美,“水河澹澹”的动态美。读“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作者登泰山而立抱负,品“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李清照望黄花而思君。大自然赋予了人类喜怒哀乐的权利,“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更是强调了大自然的重要性。饮水而思源,这需要我们一代代更好的保护和传承下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978122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490.html

(0)
上一篇 2021-10-31
下一篇 2021-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