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对党忠诚、敢于斗争的年轻干部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同时,我们在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基于一种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那么,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必须保持对党忠诚品质和敢于斗争的品格。

第一,必须对保持对党的忠诚。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年轻干部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忠诚赤诚忠心。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敢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第二,就是要敢于斗争。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风险和考验一点也不会比过去少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要坚定斗争意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绝不能碰到一点挫折就停止不前,一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要善于斗争,会斗争,提前提升见微知著的能力,透过现象看本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洞察先机趋,趋利避害,要加强战略谋划,把握大势大局,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分清轻重缓急,科学排兵布阵,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增强底线思维,定期对风险因素进行全面排查。要善于经营是长一智,由此及彼,举一反三,练就斗争的真本领和真功夫。

年轻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就必须具有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和敢于斗争的鲜明品格,只有具备对党忠诚、敢于斗争,才能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494.html

(0)
上一篇 2021-10-31
下一篇 2021-1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