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实施脑瘫儿童康复救助促迈步新人生

(通讯员康煌  孙冬)10月29日,在邵阳学院附属医院第一医院,邵阳县罗城乡大塘村脑瘫儿童唐羽(化名)、唐福(化名)兄妹俩,正在接受康复训练。他俩妈妈说:“现在党的政策好,感谢县残联能让我俩儿子能免费康复训练”。

今年,为贯彻省、市0—6周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文件精神,邵阳县残联结合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一争二提三主动”作风建设为推动,深入开展贫困脑瘫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救治项目,让脑瘫儿童及其家长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该县残联组织各乡镇残联专干学习省、市《脑瘫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实施方案》,对《方案》的救助内容、救助对象、救助标准、申请流程等进行了详细地政策解答,广泛宣传惠民政策,让脑瘫儿童家长获知脑瘫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对0—6周岁符合项目要求的脑瘫儿童进行筛查,家长参与全过程,并及时详细的告知家长儿童的筛查情况,让他们有针对性选择康复机构,对脑瘫儿童有针对性、个性化的进行康复训练,提升脑瘫儿童的运动能力,沟通能力,认知能力;同时,康复机构对家长进行系统康复知识及技能的培训,使其能配合康复医生做好脑瘫儿童的康复训练工作,共同分享脑瘫患儿康复护理经验,使孩子更健康的成长。

截至目前,该县残联已为30名贫困家庭脑瘫儿童提供了康复救助,每名儿童的功能障碍都得到了改善,生活自理能力和认知能力都得到了提高,经过家长满意度测评,满意率为100%。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545.html

(0)
上一篇 2021-11-01
下一篇 2021-1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