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 优服务 识才育才爱才留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高度,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擘画蓝图,具有里程碑意义。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千金何足惜,一士固难求”“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治国经邦,人才为急”。古往今来,人才都是治国之本、兴国之要。

要搭建平台,识才育才。“人材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对于人才,越求贤若渴就会越来越多,越弃之不用就会越来越少。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大胆、放心地培养优秀人才,搭建育才平台,把人才安排到一线使用、历练,强化实战练兵,让优秀人才丰富工作经历、熟悉基层情况,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优化环境,爱才留才。“治国之道,务在举贤。”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选拔重用一批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人才队伍,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人才撑腰鼓劲。关心关爱优秀人才,全面落实谈心谈话、干部家访随访等制度,全方位了解并解决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困难,积极营造“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的良好环境。

汨罗市汨罗镇人民政府  吴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吴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553.html

(0)
上一篇 2021-11-01
下一篇 2021-1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