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当代中国青年要始终高举主义旗帜,弘扬爱国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839年6月3日, 林则徐下令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鸦片,历时23天共计销毁鸦片 2376254斤,在中华民族面临沦入半殖民地的紧要关头,他挺身而出,“置祸福荣辱于度外”,坚决实行禁烟,抵抗西方资本主义侵略,坚持维护中国主权和民族利益,缴获和焚毁大批鸦片,并粉碎了英国侵略者的多次武装挑衅,表现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但是对于西方的文化、技术、科技,林则徐却主张“学其优而用之”,主张学习西方先进技术,发展民族工商业。史学界称他为近代中国“开眼看世界的第一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虎门销烟是人类历史上旷古未有的壮举,维护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和利益,激励着无数爱国人士投入禁毒斗争。

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 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我们民 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五四运云动时,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全国民众奋走起抗争,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

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 主义壮歌。

历史深刻表明,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人民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只要高举爱国主 义的伟大旗帜,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就能在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拼搏中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虎虎生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555.html

(0)
上一篇 2021-11-01
下一篇 2021-1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