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谛听”思想建设“三部曲”

思想政治工作是党建设的根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从思想上入党,不断提高自我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上、行为上、思想上始终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步调一致,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增添活力。

“固本培元”,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得生动画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年轻干部因为缺乏工作经验,在工作当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可能会心生怠意,对工作不够认真仔细,思想上跟不上党中央的步伐,这时候就应该及时作出调整,通过上党课、学党史,不断增强自我党性修养,用党章规范言行,切实尊崇党章,要在实际工作当中践行党章要求,不断提升自我党性修养,不断学习新的政治理论思想,时刻紧跟党的前进步伐。

激浊扬清”,让歪风邪气无所遁形。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全党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自觉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作为年轻党员干部,很多时候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甚至于潜规则,但我们要敢于同这些不良风气、同腐败分子作斗争,勇于检举揭发,要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魄力,在单位中发扬风清气正的风气,弘扬忠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的价值观,做政治上的老实人,工作中的老黄牛,坚决同两面派人作斗争,不断提升自我政治修养、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

立规明矩”,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讲政治,守规矩”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应该付诸于实际行动中,从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牢牢树立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把讲政治守规矩深深烙进自己的心底,坚决不去触碰党纪国法的红线,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在工作当中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时刻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守好道德和法律的底线,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干部,要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别的方面可以变通,但在规矩面前要善于做个“轴人”,要跟不守规矩的人“磕”到底,不怕得罪人,要在心中给自己订立比党纪国法规定还严格的规矩并在工作当中去践行实施,时刻树立规矩意识,将规矩和纪律挺在思想的第一线。

中共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564.html

(0)
上一篇 2021-11-01
下一篇 2021-1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