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中的火焰蓝

每年的11月9日是国家消防宣传日,2021年的消防日活动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消防责任重于泰山,每一个人都是消防安全的参与者和责任者,消防安全高于一切,2018年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时强调,国家消防救援队伍要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总书记是这么要求的,消防员们也是一直这么去做的。

11月9日的消防宣传片里有一个主人公在浓烟当中坠楼,但仍然紧紧抱着怀里的孩子,故事的原型便是广西玉林消防支队名山中队政治指导员杨科璋。他用他年轻的生命挽救了一个两岁的女孩,但自己却永远的留在了那个下午,虽然他离开了,但他身上的精神确永远的留下来了,这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传承、去发扬,让这伟大精神在神州大地熠熠生辉。

赴汤蹈火尽显男儿本色。在火魔地带,楼房被烈火烧空,楼房随时坍塌的可能,楼里随时存在易燃易爆品,但每一位消防指战员没有被危险所吓退,冒着生命危险冲在了救火第一线,面对着随时可能发生的燃烧物爆炸、高空坠物、浓烟毒烟、甚至于有毒化学试剂泄露等等,但他们不管在任何情况下,始终紧握着水枪与火魔展开殊死搏斗,保卫人民的人民与财产安全,平时苦练本领,战时尽显男儿本色,在救火救灾的战场上挥洒血与汗,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披荆斩棘方显英雄本色。天津滨海新区的大爆炸事件、四川凉山州的森林火灾、河南陕西山西的洪涝灾害……救火抢险救灾当中,到处都存在消防员的身影,他们披荆斩棘,深入灾区抢险救灾,不怕困难,高空、井下、河里,每一次的出警过程当中都面临着生与死,被火炙烤的皮肤留下了深深的疤痕,冻麻的双手依旧紧紧握着水枪,手掌开裂的血与水融为一体,从未喊过“痛”,但并不代表着不痛。他们在父母眼中还是孩子,但他们还是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的长城。作为组工干部的我们,也要敢于“披荆斩棘”,克服困难,展现中华儿女应有风采。

奉献爱心更展铁汉柔情。铁血男儿更有柔情一面,作为一名消防员在面对火情之时总会勇往直前,冲锋陷阵,但在奉献爱心,为民服务之时他们也会表现出柔情一面,他们在面对血站需要血浆之时,部队组织,他们踊跃报名参加;无论任何地方发生灾情需要捐款捐物之时,他们都会踊跃捐款捐物,同时也会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进行抢险救灾;某位战友的母亲来部队给他坐上一顿饭,吃了以后开心的像个孩子,他们不管多大在母亲眼中永远都是个孩子,但在奉献爱心之时,总会第一个冲上前去,他们始终牢记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牢记对党忠诚、竭诚为民的初心,甘当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神。而我们作为一名年轻组工干部,也要时刻谨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和重任,敢于做“逆行者”,敢于向新的困难和危险出发。

中共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057.html

(1)
上一篇 2021-11-12
下一篇 2021-11-12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