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荆斩棘成此景 乘风破浪再出发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作了说明。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从此,中国再也不是那个任人宰割、割地赔款的弱小国家;从此,中国人再也不会经历吃不饱、穿不暖,毫无尊严的噩梦时代;从此,中华民族再也不会被人侮辱被人讥笑被人称作东亚病夫。短短几十年,我们取得了载人航天、脱贫攻坚、高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骄人成就。事实和历史都有力得证明我们党政治路线和政治方针的绝对正确,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绝对可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绝对不能忘记披荆斩棘的来时路,不能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让我们汲取我们党的伟大精神,重整行囊,斗志昂扬,踏上新的赶考之路。

汲取“开天辟地,革故鼎新”的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共产党人“绝非为一衣一食之自为计,而在为四万万同胞之均能享安乐也”的初心使命。从当初嘉兴南湖的一艘小小红船到带领中国行稳致远,劈波斩浪的魏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于民不聊生、饿殍满地的至暗时刻创立。在“铁屋子”里率先觉醒,在黑暗中擎起明灯,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义无反顾的挺身而出。李大钊同志呐喊:“冲决历史之桎梏,涤荡历史之积秽,新造民族之生命,挽回民族之青春!”毛泽东同志誓言:“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这我们的国家。社会这我们的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共产党正是怀揣着这样与生俱来的使命,以天下兴亡为己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从无到有的把理想变为现实。凡树有根,方能生发;凡水有源,方能奔涌。中国人民正处于“最有理由自信”的伟大时代,只有汲取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方能立足历史之根,方能更好的理解我们党千秋伟业的雄心壮志。

汲取“信念坚定,百折不挠”的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共产党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实事求是。穿着草鞋翻雪山、过草地,饿了啃树皮,渴了喝雪水。翻越夹金雪山之时,每走一步就可能有一个红军战士长眠于此。这是世界上任何政党都无法完成的伟大创举,是人类历史上值得铭记的伟大历史。通过长征这一行动,我们党粉碎了敌人企图围剿我军的阴谋诡计,保留了有生力量,成为我们党转危为安的伟大转折点。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毛泽东同志对马克思主义和我们国家的现实情况的深刻理解,离不开红军战士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离不开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敢坚毅的精神品质。长征精神是我们党苦难辉煌历史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新时代共产党人,永远不能忘记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永远不能忘记不屈不挠,永不放弃的精神意志。

汲取“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精神,不忘共产党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壮志豪情。从1978年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到党的十二大邓小平理论的初步形成;从安徽凤阳县小岗村十八位农民欠下的“生死状”到1982年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农村工作的一号文件正式出台。我们的国家发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市场经济繁荣发展,城市变化日新月异,人们的生活更加幸福。改革开放是共产党人冲破僵化体制突破藩篱的勇敢之举,是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改革开放精神是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是敢闯敢试、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是直面难题,敢于啃硬骨头的担当精神。任何时候任何情况我们都不能忘记改革开放精神,这是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源泉,是马克思革命斗争精神最好的当代诠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子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9089.html

(0)
上一篇 2021-11-12
下一篇 2021-1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